N.风味年糕

INFP_希望我们都能如愿以偿

一曲长歌 曲雯雯×袁渊(三)

“你十级后曲目学的怎么样了。”袁渊率先打破了车里的沉寂。


“前年到去年一年把视奏完成了大部分,去年年底乐理没考过,所以…”


“把话说完,支支吾吾什么毛病。”


“所以乐理课多了,技巧课少了,主线必修曲目只练了不到两篇章。”


“以你的能力,自主练习完全没问题吧。”


“乐理逼得紧,练习时间少了很多。”


“这不是理由。”袁渊停下车等红灯,犀利的眼神从反光镜中投过来。


“……”曲雯雯理亏,被袁渊怼的没话。


“第二个问题,”袁渊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,稳步才下油门,用依旧平静的语气问,“这次月考…”


“袁老师……我……”袁渊还没说完,就被曲雯雯打断了,但话很快被袁渊的黑脸逼了回去。


“呵,真是无法无天了,算了,回去再说吧。”袁渊本来是心平气和的,来这里之前他对小孩的情况就有了了解,他只是想听她说说,试探一下态度,为接下来的工作做计划,被这么一打断,算是把他的耐心消耗殆尽了。


此刻曲雯雯小盆友已经被吓懵……这是什么,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吗?居敏居敏,我刚刚干了什么⊙∀⊙?


不过平静也并没有持续很久,曲雯雯缓过神时,车已经停进了车库。


曲雯雯家庭背景是很不错的,她也曾经也享受着富贵的生活,只不过…… 总之比起曲家袁渊这独栋别墅显得逊色了很多,但她已然看清楚,谁才是那个真正对自己好的人,宁愿放弃奢华,去追求有爱的生活。


如果自己冷静一点,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年的隔阂呢?这句话是曲雯雯几年来最常问自己的。从心底里,曲雯雯是依赖袁渊的,只不过……


这房子曾是曲雯雯的常驻地,几年未莅临,确实唤起了一些回忆,当然有美好的,同时也有痛苦的。


“房子没什么变化,回房间收拾收拾然后下来吃饭。”


紧接着就是低气压的吃饭,低气压的学习,低气压的练琴。


曲雯雯内心:OK很棒这么多年我们人狠话不多的袁老师真是一点没变


曲雯雯正躺在床上思考人生,忽然响起了敲门声:“雯雯,开门。”


曲雯雯应门,迎袁渊进来,给他倒了水后又把自己摔在床上,忽然想到什么条件反射的又站了起来。


袁渊对于礼仪是看重的,师徒二人共处一室时,未经允许,曲雯雯是绝不可坐下的。


袁渊不紧不慢的从旁边柜子上拿了戒|尺,曲雯雯也很自觉的转过身。


“啪啪啪啪啪”只五下,曲雯雯就皱了眉头,终是几年过去了,不抗揍了啊。


一对感情深的师徒,也许不需要过多的言语,更多的是心灵的沟通……曲雯雯是懂的,袁渊也懂,两个人形成了别样的默契。


袁渊是个中规中矩的人,早在雯雯小时候他就对她讲:每一件事都要按部就班的做好,该有的温柔和关心我会竭尽全力的给你,我教导你,这是师父的职责,也是徒弟的义务;我关心你,是师父的义务,是你的特殊权利。


“现在冷静了吗我的小公主?咱们的问话可以继续了吗?”


“可…可以了。”


“月考排名多少?”


“这次因为…”


“数字。”


“419”


“高一第一次月考排名?”


“49”


“我佩服你。”


“……对不起”


“我受不起你的道歉,也不需要。”


“师父……”


袁渊意识到话重了,话锋一转:“想考哪所大学?”


“央音吧……”


“如果不走艺考呢?你的分数,艺考很亏。”


“我想考医科大学!”曲雯雯回答的斩钉截铁,“可是我也不想放弃钢琴。”


“想没想过可以兼得?”


“没…”


“现在呢?”


“可以…试试。”


“我陪你。”


……sorry后面发不出去,分个段


连夜更新不易,热度说不过去弃坑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